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走进中国传统文化之中国年民俗文化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2-06    点击:[]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留校学生的关心关怀工作,23日,我院在侨缘邻里中心开展走进中国传统文化之中国年民俗文化活动暨留校学生慰问活动。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党办校办、学生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和近30名留校境内外生参加了活动,校关工委魏金福老师参加活动并现场指导师生写春联。

恰逢立春,老师与境内外同学们通过写春联,剪窗花,贴春联等一系列中国年民俗文化形式感受浓浓年味。活动分书法区和剪纸区,在书法区,关工委魏金福老师现场耐心指导留校学生撰写书法技巧,介绍了中国春节写春联的传统以及蕴含的美好寓意,同时展示了“福”字的不同书写形式,书写“五福临门”。在剪纸区,同学们剪出了一幅幅“福”、“春”、“年”和窗花等艺术作品,他们通过剪纸的艺术形式来表达对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徐西鹏与留校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仔细了解留校学生的情况,参观了“走进中国家庭、走进中国企业、走进中国文化”成果展,并对留校学生进行了慰问。活动最后,徐西鹏与留校境外生共同贴上了“华大人续写篇章、新时代开启征程”的新春对联,并为留校师生送上了新春祝福。

据悉,工商管理学院通过“走进中国家庭、走进中国企业、走进中国文化”的三步走步骤立足于搭建一个从同学到同一个家庭再到同一个文化圈的交流学习体系。

活动结束后,工商管理学院党政及各年级辅导员共同走访留校学生宿舍,了解留校学生的实际需求及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给予帮助,并送上新春慰问礼品,叮嘱同学们遵守学校防空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在校期间有任何问题和困难,都要及时与学联系沟通,并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春节。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看望我院留校境外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