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参军报国,不负韶华”线上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1-31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贯彻落实国家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征兵工作。129日下午,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参军报国,不负韶华”线上征兵工作推进会。

我院市场营销专业的2017级学生张文祺、2019级财务管理班的陈华鑫受邀在本次会议上作经历分享。会议以“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为主题,由辅导员何玉龙主持。

会议伊始,陈华鑫就自身经历为同学们介绍当兵入伍的程序,分享部队军营里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生活状态,让同学们对部队生活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他还向大家重点强调了关于当兵年限的问题。

接着,张文祺从政府补助、自由转专业、学费、参军费用等方面介绍当兵入伍的优惠政策,并指出军营生活虽然累和苦但意义非凡,可以全方面提升身体素质。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入伍,投身军队,实现自身价值,不留遗憾。

会议尾声,张文祺、陈华鑫结合自己当兵入伍的经历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紧跟时代步伐,紧贴大学生实际,有助于大学生了解应征入伍的流程、优惠政策及现实意义。愿征兵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激发工商学子励志报国、携笔从戎、淬炼成钢的激情和决心,到部队去实现人生价值。

 

会议截图

 

 

图文:叶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