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在第二十八届“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1-20    点击:[]

 

2020年末,第二十八届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2020年励精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重点项目立项评审落下帷幕。工商管理学院在本次评审中再获佳绩。

其中,作品《海峡两岸先贤崇拜互动的困境与重生——以郑成功文化为例》获得第二十八届“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此外,作品《台湾青年性格特征与中华文化认同研究》获得第二十八届“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作品《侨批:闽南家书中的中国传统文化—主题发现与当代传承》、《后疫情时代台湾青年大陆就业创业模式创新研究》、《海上丝绸之路战略背景下福建省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路径研究》获得第二十八届“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作品《海峡两岸先贤崇拜互动的困境与重生——以郑成功文化为例》、《“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华裔青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研究——基于东南亚四国的实地调研》、《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对内地高校港澳生的就业吸引力调查研究》在2020年励精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重点项目立项评审中获得A档立项。

我院工商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创工作,积极开展学生科创赛事指导,并致力于营造学院良好的科创实践氛围。至今,我院已连续举办四届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通过设立科创部门、完善科创制度、开展科创培训等方式为学院团队提供帮助。

校赛决赛评审现场 

校赛决赛现场工商管理学院特等奖团队合影

文:阮恺玥 图:工商管理学院各参赛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