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系列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明确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举措,切实提高我院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水平。我院于1123-121日期间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系列专题研讨会议。

1123日,院党委书记李俊杰、常务副院长衣长军组织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李俊杰会上表示,我们应充分认识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更优质的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常务副院长衣长军在会上提出,要坚持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发挥学科优势,完善研究生教育工作制度,培养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

1127-121日期间先后召开一场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和四场研究生座谈会,针对学校、学院目前研究生教育工作现状及现行的研究生教育管理文件等进行研讨。座谈会现场,师生代表围绕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主题,从研究生课程设置、成绩考核、能力培养方法、学习环境改善等各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及时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对照学院当前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举措进行总结,提出改进措施:

1.      针对即刻有条件改进的建议立即改进,如部分师生提出的我院学术研讨场所比较紧张的问题,学院统筹规划,整理出两间会议室及一间办公室,并制定简便快捷的预约制度,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多学术研讨的场所。

2.      针对需要时间研讨及学校层面上的建议,拟定出详细改进计划,落实到具体完成时间,并将形成报告向上级部门汇报。

    学院充分认识到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紧迫性,长期性及重要性,表示将按时完成改进计划,并在逐步实施中不断反思、改进,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全日制研究生座谈会

研究生导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