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华侨大学“心理氧吧”辅导员工作室召开系列讲座第一期——高效能思维训练与工具应用

发布日期:2020-10-21    点击:[]

20201020日下午,华侨大学“心理氧吧”辅导员工作室系列讲座第一期在经管3-3举办。本次讲座邀请朴生心理首席培训官盛文哲来我院做专题培训,工商管理学院两委会各中心部分干部和各班级班委出席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服务与管理中心承办,以高效能思维训练与工具应用为主题,旨在为学院学生干部解决在团队协作、工作思路、创意思维以及跨纬沟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

盛文哲从“新一代大学生思维与行为习惯”入手,在轻松的氛围中带领现场学员共同谈探讨“影响做事效率的5大杀手”,并通过体验式教学引导大家分析应对心理技巧。针对学生干部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团队协作、工作思路、创意思维以及跨维沟通等方面的问题,盛文哲基于视频案例,体现了专注力、信息清晰度、情绪控制、固有思维以及事件紧急程度对办事效能的影响,并相应地提出了五种解决方式,即带着正念做事、提出好问题、切断情绪链、打破固有思维以及养成项目管理思维,使学员们在自身工作中找到可以提高和改善之处。同时,盛文哲还向大家介绍、推荐了几款思维训练和可视化项目管理工具。

讲座最后,盛文哲引用了卡尔•荣格的一句名言——“对普通人来说,一生最重要的功课就是学会接受不完美的自己。”盛文哲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够将本次讲座中学到的高效能思维方式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并通过有效的管理工具提高工作效率。

 

盛文哲演讲

现场互动

 

文:学生服务与管理中心 图:程颖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