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释放情绪压力——鼓圈音乐疏导”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6    点击:[]

1215日晚,华侨大学“心理氧吧”辅导员工作室团体辅导活动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旅游学院226室开展了第二期的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特邀美国二级VMC鼓圈引导师、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学院音乐学硕士、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兰萌作为带领人,带领学生进行释放压力——鼓圈音乐疏导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现场,兰萌将学生分为四个象限做活动开展的前期准备,并向同学们讲解鼓圈疏导的方法与特点。活动开始,兰萌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五种简单的鼓点打法,并带领同学们体验。在此环节中,同学们逐渐对鼓圈产生兴趣并掌握基本节奏,开始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在同学们熟悉各自的乐器之后,兰萌按照象限、乐器类型及同学们心中所想数字进行分组,带领同学们创造出各自的音乐。随后,兰萌按照象限将同学们划分为不同声部,合唱《送别》的前三句。

在演绎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展示自我,在不同环节中,通过不同的乐器释放情绪。兰萌借助这个过程,对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同学们放下内心所纠结的事情,鼓励大家融入集体却又不失个性,在包容别人的同时包容自己,在不同环境中坚持本心。最后,兰萌引导同学们回归最开始的鼓点节奏,以时强时弱的鼓点再次释放心中的情绪压力,并在一首《送别》中结束活动。不少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他们释放了内心压力,认识到包容的重要性,也学会了如何处理好集体与个人的关系。

 

兰萌互动

观众参与

全体人员合影

文:王巧雅 图:南逸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