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届“广海杯”企业管理实案分析挑战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9-12-16    点击:[]

1213日,由工商管理学院主办,两委会创新创业与发展中心承办的第二十届“广海杯”企业管理实案分析挑战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经管12楼会议室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学工办主任贾振宇,辅导员何玉龙、刘芃杉、卢玉出席活动。市场营销系教授杨树青,副教授郭惠玲,人力资源管理系讲师袁国书以及广海集团销售总监张辉东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决赛开始前,姚培生致开幕词,对广海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决赛中有所收获。

决赛包括现场展示和团队答辩两个环节。针对广海集团的新地块的商业规划及营销推广等问题,十支队伍依次上台,通过播放视频、演讲PPT以及表演小舞台秀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他们的策划方案。在团队答辩环节,根据评委们提出的问题,十支队伍一一进行回答并接受评委的建议。台下的观众纷纷举手,向各个团队进行提问,各团队的代表也细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决赛最后,杨树青对本次的比赛进行总结。他对本次的参赛规模、创意的层出不穷表示肯定,也鼓励同学们更多地了解课外知识,学以致用。

决赛结果公布,51号“逐光”团队获一等奖;35号“人间奶茶精”团队和18号“心海无惧”团队获二等奖;6号“前秃无量”团队、40号“广海智囊团”团队和21号“发际线总与我作队”团队获三等奖;1号“No Name”团队、5号“Welcome to Wikipedia”团队、4号“小天鹅”团队和9号“一切都好”团队获优秀奖;2019级新生郭可心、郑凤伟、戴琳娜获 “优秀新生奖”。

据悉,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届“广海杯”企业管理实案分析挑战赛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历时三个多月,共有117支由全校各学院的865名同学组成的队伍参赛。参赛者依据企业提出的问题提出策划案,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案例中,在不断尝试、团队协作中锻炼自身,开阔思维,为未来走向社会打好基础。

企业管理实案分析挑战赛,不仅是一场模拟企业管理者的比赛,更是锻炼自身的舞台。举办本次比赛,旨在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科创比赛,促进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使素质教育发挥更大的作用。在这里与企业交流,与高手切磋,在倾情竞赛的同时,展现自我,释放青春的魅力,圆梦青春。

 

姚培生讲话

杨树青点评

答辩环节

全体合影

 

文:张淋杰 图:林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