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学风督导月之“手机,我对你说不”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1    点击:[]

20191125日始,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手机,我对你说不”活动。本次活动由院两委会学风督导与就业中心主办,学工办主任贾振宇老师为负责人,活动面向全体师生。

“手机,我对你说不”活动分线上线下两种参与方式。线上同学们通过QQ群,分享自己不玩手机的相关计划,相互监督计划完成情况;线下在经管大楼的工商管理学院宣传栏上设“青春光阴书”版块,同学们在此设立目标,激励自己。此外,宣传栏上设有“学风宣言墙”,海报、推文也进行相应宣传,引导同学自发放下手机。

目前,本活动已经成功开展三周,吸引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其中。第一周有25名同学分享自己放下手机的计划,部分同学计划读《曾国藩》《明朝那些事2》;部分同学计划每天早上6点起床;部分同学计划学习慕课,复习专业课等。第二周有21个同学分享计划并上报执行情况,95%的同学完成率超50%,其中有5人完成率超90%。三周以来,群里的人数逐渐增多,第三周时突破100人大关。

同学们反馈,在放下手机的时间里,不再感到时间的紧迫,慢下来的时光里做了很多比玩手机更有意义的事情。不论学习还是体验生活,放下手机给他们带来了许多改变。“青春光阴书”上也有同学们留下的印记,随着活动的推进,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同学参与。

据悉,“手机,我对你说不”活动针对当代大学生过度依赖手机的普遍现象,期望通过本活动,呼吁大家合理安排手机使用时间,同时让大学课堂回归到认真听讲的状态,鼓励更为高效的学习。

青春焠火,强国由我!通过放下手机,同学们拥有了更多可支配的时间,无论是用于运动、锻炼,或是学习艺术、陶冶情操,都提高了大家的生活质量与办事效率,让大学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手机,我对你说不学风督导墙

 

线上群建立

文:凌靖淳 图:凌靖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