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即兴剧—对生活说YES!”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

128日晚七点整,由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主办,华侨大学“心理氧吧”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即兴剧—对生活说YES!”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旅游学院226室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特邀华侨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业教师、厦门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琳带领团体,工作室负责人徐翠和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徐翠介绍“心理氧吧”工作室及团队带领人相关信息,吴琳向同学们简单介绍即兴剧,并剖析“对生活说YES”的主题含义。本次活动共有三个环节:首先,通过凯利舞进行暖身活动。同学们随音乐舞动,在节奏中和他人互动,彼此熟悉,气氛活跃。在我有一个东西的自主表演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主创造力,用身体动作展示不同画面,做出当下所想的事物。在即兴剧表演环节,同学们随机分为五个组并抽取情绪相关的形容词,每组根据吴琳提供的主题进行为时三分钟的即兴转背表演,表演中同学们充分表达了对待自我、恋爱、考试等的不同情绪,激发了表演同学们的创造力。观看同学根据表演猜想表演者表达的情绪,进行互动。最后,吴琳再次引导同学们回归内在,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敢于对任何挑战说“YES”,不少同学表示,本次活动认识到了另一个自我,今后会更加自信面对任何挑战。

据了解,华侨大学“心理氧吧”工作室成立于20197月,工作室在积极心理学理念指导下,通过焦点解决短期治疗帮助学生个体,通过讲座培训、团体辅导,学生活动等多种形式从认知、情绪情感、行为层面指导所有学生,帮助同学们关注自身潜能,提升自信,增强学生积极情绪体验,积极面对大学生活学习。

活动现场 

学生即兴剧表演

文:刘树 图:徐森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