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联合经济与金融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03    点击:[]

9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联合经济与金融学院在陈嘉庚纪念堂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华侨大学保卫处调查研究科科长陈建志,中国银行洛江支行营业部主任杨重光出席本次大会,两院2019级全日制本科生听取讲座。

会议开始,陈建志以真实案例为背景,就高校学生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等内容作出讲解,向现场新生强调防骗、防火、防盗、防毒、防伤害和远离校园贷六个方面的安全防范重点。重点提醒同学们要主动培养自我保护意识,掌握相应的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避免各类诈骗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杨重光围绕安全用卡的注意事项、银行卡违法违规行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不良校园网贷等方面,详细介绍金融安全知识。他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短信或者非正常渠道的电话银行服务。

本次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旨在帮助新生了解校园安全和金融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大学学习与生活铺平道路,打下安全基础。

 

陈建志讲话

 

杨重光讲话

 

会议现场

 

文:陈家玲 图:黄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