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与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召开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7-10    点击:[]

710号上午,工商管理学院与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研讨会在经管609会议室召开。彰化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凯莉,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副院长曾繁英,辅导员何玉龙等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叶凯莉就彰化师范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技术学”这一专业展开介绍,她从该专业的发展、生源及组织结构三方面进行详细地阐述,展现了彰化在商职教育的优势及两校在教学上的异同。此外,针对曾繁英提出的“彰化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是如何建设商科实验室,在教学上如何进行理论结合”这一问题,叶凯莉表示管院从教学源头进行调整,充分利用彰化所处的地理产业优势,聘请企业老板为“业师”并进入课堂授课,寻找当地企业作为课题案例,贯彻管院“产学结合”的教学理念。随后,双方进行关于“企业老板进入课堂教授知识并负责一定的学分,校方应如何支付报酬”这一话题的交流,叶凯莉介绍了彰化师范大学对于这类讲师的人事管理,表示学校对讲师特设有三级审查,经过一定的考核期再颁发讲师证,校方根据其负责的课时占比支付报酬。

会议最后,双方进行留学生交流项目的讨论。何玉龙简要介绍华侨大学赴台交流的人次及合作高校,叶凯莉表示了对两校未来交流项目的期许。

 

全体合照

 

叶凯莉与孙锐合影

 

文:高维 图:林奕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