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MBA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与量化技巧讲座

发布日期:2019-07-02    点击:[]

628日上午,MBA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与量化技巧讲座在经管609会议室召开,上海理工大学副教授吴继忠受邀为本次讲座主讲人。

讲座开始,吴继忠以“MBA论文学术中存在不正风气”这一问题为切入点,强调MBA学位论文写作中重选题和重实操的必要性。他认为就文章整体分量而言,需注重内容结构合理化,具体体现在篇幅适当和核心内容突出等方面。随后,他从论文的选题、摘要、目录和正文内容四方面展开介绍,依次阐述了MBA论文的写作规范。在选题方面,他建议选择具有实践性的案例进行分析,选用“单一公司+行业特征+研究”的形式来撰写论文标题,避免出现无现状、无方案、无保障等问题。随后,他提出摘要部分应分三段撰写,内容应包括研究背景与意义、主要内容与方法、研究结论与建议三部分。在目录方面,他强调目录需体现出论文的整体思想和逻辑结构,要规避格式不规范、内容与标题不对应等问题。最后,吴继忠提出文章内容必须要有理论基础支撑,应选用近5年的国内外文献,同时建议活用图表清晰明意地表达文章内容。

 

吴继忠讲话

 

吴继忠与与会老师互动交流

文:韦月月  : 南逸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