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加拿大莱克海德大学助理教授赵文耀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第九十七讲

发布日期:2019-06-21    点击:[]

614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九十七讲在经管609会议室召开,加拿大莱克海德大学助理教授赵文耀受邀主讲题为“社会物质性理论研究新动向及其对管理学实证研究之意义"的讲座。

赵文耀就社会物质性的起源和发展为切入点,结合文献与理论分析国外研究从最初的“Technology”转变为“Social materiality”的原因。随后,他从社会物质性研究中的四大流派,即“Actor Network Theory”、“Affordance”、“Imbrication”以及“Entanglement”,分别展开叙述,分析这四大流派在“存在论”和“知识论”上的区别。同时,赵文耀分享了他在社会物质性领域所做的关于“电子产品消费”的最新研究文章。讲座最后,赵文耀同在场师生交流研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赵文耀,2016年获里昂商学院管理学博士,博后于斯坦福大学从事组织研究,现为加拿大莱克海德大学管理学终身轨助理教授、研究生导师。加拿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约评审专家, Organization Studies, Organization Research in Sociology of Organizations, Canadian Journal of Administrative Sciences等多家国际学术期刊评审人。博士毕业2多年以来在Research in Sociology of Organizations等国际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多篇论文在国际期刊返修或在审,先后主持国外基金项目3项。博士及博后期间于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如美国管理学会年会、欧洲组织研究学会年会)发表或宣读成果近30项,并入围欧洲组织研究学会年会最佳博士生论文。

 

赵文耀演讲

 

现场观众

                            文:陈家玲 图:黄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