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追寻红色足迹——革命圣地龙岭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05-08    点击:[]

425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第24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贾芳芳的组织下前往红色遗址——泉州市鲤城区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1948628日,在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指挥下,4名武装人员深入关押政治犯的国民党泉州监狱,用1把竹梯、2发子弹、3块石头、4分钟时间,果断出击并迅速营救出5名领导干部,成为轰动一时的新闻。指挥这场劫狱的是当时在官桥和紫帽山一带负责地下党工作的颜嘉祥。紫帽山一带就是龙岭社区,龙岭曾是中共地下党组织交通站,也是中共紫帽区工委旧址,还是闽中游击队集结和学习的训练基地,素有“泉州井冈山”之称。

我们来到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起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史,迈入纪念馆,就走进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面对鲜红的党旗,面对着毛主席铜像,大家举起了右拳,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和人民再次做出了庄严的承诺。铿锵有力的誓词,使全体党员又一次坚定了忠于党和国家的决心。

仪式后,全体党员陆续参观了龙岭红色藏品展示馆、武器展馆、革命斗争史馆,共同回顾党史、缅怀先烈。参观中,党员们细细观看革命前辈昔日“闹革命”的一件件实物,不时驻足,通过革命文献资料和实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红色遗址活动,重温了我党我军在泉州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全体党员亲身感受到红军当年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勇往直前的革命斗志增强了党员意识。

 

全体党员合影

 

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认真学习先烈事迹

 

文字:邱琳 图片: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