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19-03-21    点击:[]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9年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工商管理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具体内容如下:

一、   指导思想

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察、客观评价和以人为本的复试原则,全面衡量,择优录取,按需招生,宁缺毋滥。

二、   组织管理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组长:孙 

成员:姚培生、曾繁英、郑文智、潘文军、张华、徐小飞、周飞、李海林、吴立源

(二)复试巡视督查小组:

组长:姚培生

成员:谭观音、徐文福

三、   指标分配与复试比例

工商管理(120200)招收27名;

复试比例:按招生数的12比例安排复试。

四、   复试范围

1、第一志愿上线考生;

2、调剂生:收到华侨大学复试通知短信且在规定时间内在系统中确认者。

五、   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根据我单位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经研究决定,我单位的复试最低分数线如下:

六、   调剂

(一)调剂申请条件:

1.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数均达到教育部规定的A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为准。

2.一志愿报考专业与工商管理专业相同或相近,原则上在同一个一级学科里进行(专业代码前四位1202),不接收跨门类调剂;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政治、英语、数学)原则上应相同。

(二)调剂专业

1.专业代码:120200

2.专业名称:工商管理(按一级学科招生)

3.研究方向:02企业管理、03创新创业管理、04华商管理

(三)调剂申请程序: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请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第一时间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调剂申请。我院会给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接受复试通知,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网上确认待录取,逾期按考生自动放弃处理。

(四)调剂名单确定依据

1.  优先考虑本科所读专业为经济、管理类或与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现有本科专业相近的考生;

2.  按政治、英语、数学三科总分由高至低排序。

七、   复试

(一)考生资格审查

时间:2019326日上午9:00-10:00 

地点:经管609会议室

入围复试的考生在复试期间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进行报考资格审查:

1.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2019年报考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该表可在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hqu.edu.cn下载)。政审表一般由考生人事(学籍)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2.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携学生证)及复印件(须考生本人签字确认,下同)。

3.学信网(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出具的学籍、学历信息认证证明。

4.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红色/蓝色公章)。

5.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6.准考证。

7.考生自述(主要包括考生本人的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方面内容)。

8.一张近期1寸免冠彩照,用于体检。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录取。

(二)复试时间、地点:

1.面试

时间:2019326日下午15:00-18:00

地点:待定

2.笔试

时间:2019327日上午8:30-10:30

地点:经管三楼综合实训实验室

(三)复试具体内容及方式:

1.笔试:

专业(方向)

考试内容

参考书目

工商管理(01会计与财务管理)

会计学

1.《中级财务会计》刘永泽,陈立军主编,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

2.《财务管理学》荆新主编,人大出版社

工商管理(02企业管理、03创新创业管理、04华商管理)

西方经济学

1.《西方经济学》(微观与宏观部分)第六版,高鸿业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4

2.面试:英语口语、专业知识

(四)复试成绩的确定: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五)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方法

严格政审,结合其面试表现,必要时与其毕业院校(工作单位)进行充分沟通,对每一名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进行严格考核。

(六)体检:

时间:2019327日下午14:30-16:00

地点:校医院

注意事项:

1.  所有取得复试资格的统考考生都必须在复试期间到华侨大学校医院参加体检。

2.  参加体检的考生每人自带近期1寸免冠彩照1张和体检费99元(带本人身份证),并在体检单上标明本人所报考的学院名称。

八、   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一)分数计算

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保留两位小数

(二)录取办法

1.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成绩合格,优先录取;调剂考生,按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2.复试不合格者(不足60分)、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复试后,调剂生成绩合格者(包括体检合格),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被列为“待录取”,考生同时在中国研招网上点击确认。(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待录取,否则学校有权取消资格)

3.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将公布在学院主页(网址:http://ggxy.hqu.edu.cn/,请参加复试的考生随时留意。

九、   其他

1.复试考生禁止将手机等具有通讯功能和记录功能的电子设备带入复试考场,违反者直接取消复试和录取资格。

2.联系方式:

复试录取事宜:李老师 0595-22692651

投诉、申诉受理:徐老师 0595-22690272

本实施细则,由工商管理学院负责解释。

工商管理学院

201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