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学院2020届毕业生经管类网络专场招聘会邀请函

发布日期:2020-04-21    点击:[]

 

尊敬的用人单位:

您好!

衷心感谢贵单位长期以来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2020届毕业生也迎来了求职的关键时期。为促进校企合作,搭建用人单位与我校毕业生双向选择的交流平台,确保招聘活动顺利开展,我校拟于近期举办华侨大学2020届毕业生经管类网络专场招聘会,诚挚邀请各用人单位参与!

我们期待贵单位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平台,希望我们能与贵单位携手同行、协同育人,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如果贵单位有招聘需求,烦请及时报名,我们将尽快向学生推送;也真诚邀请贵单位开展线上宣讲招聘会,我们将竭力做好线上宣讲招聘会的服务保障工作。

现将华侨大学2020届毕业生经管类网络专场招聘会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主办单位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华侨大学国际学院

二、协办单位

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三、举办时间

参会报名时间:2020419日—2020427

招聘会举行时间:2020429日—2020531

四、举办形式及支持平台

1.通过线上渠道宣传推广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官网:https://sxy.hqu.edu.cn/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官网:https://ggxy.hqu.edu.cn/

华侨大学国际学院官网:https://guoji.hqu.edu.cn/

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华大就业创业”

经济与金融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商蕴”

工商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华大工小商”

国际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华侨大学国际学院”

毕业生QQ群、微信群等线上渠道

2.组织网络宣讲会

采用企业宣讲平台、腾讯会议、直播平台等方式,根据用人单位需要安排,组织本院学生参与宣讲会。

五、参会流程

1.请用人单位扫描二维码或者点击网页链接填写问卷星报名表。

1)二维码:

 

2)网页链接:https://www.wjx.top/m/72078693.aspx

2.427日前,请贵单位将营业执照扫描件电子版、公司简介、招聘简章(word版本)等材料发至指定邮箱:hqujjjc@163.com,邮件标题:经管类网络专场招聘会+企业名称。我们将及时审核报名情况,并与用人单位取得联系。

六、学院就业工作联系方式

学院

学院联系人

联系电话

邮箱

校企合作QQ

经济与金融学院

黄丹婷

15880882630

hqujjjc@163.com

725211241

工商管理学院

张弛

15106090812

国际学院

韩旭

18150531160

1:毕业生生源信息

学院

  

学历

境内生

境外生

(港澳台学生、华侨、留学生)

总人数

经济与金融

学院

数量经济学

博士

6

0

64

应用经济学

硕士

27

金融专硕

硕士

31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科

160

85

479

金融学

本科

77

经济学

本科

58

电子商务

本科

48

投资学

本科

51

工商管理学院

企业管理

博士

7

1

90

管理科学与工程

硕士

5

工商管理

硕士

25

企业管理

硕士

0

会计

硕士

53

工商管理1

本科

46

76

571

工商管理2

本科

36

财务管理1

本科

56

会计1

本科

58

国际商务1

本科

57

物流管理1

本科

27

物流管理2

本科

27

人力资源管理1

本科

43

人力资源管理2

本科

38

市场营销1

本科

34

市场营销2

本科

31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

本科

42

国际学院

会计学(全英文教学)

本科

45

8

163

金融学(全英文教学)

本科

80

国际商务(全英文教学)

本科

30

 

2:学院简介

经济与金融学院成立于200410月。

20183月,学院获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是福建省继厦门大学之后的第二个应用经济学一级博士点。同月,应用经济学入选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峰学科A类学科。数量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分别为国家重点学科、福建省特色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科在2016中国大学经济学一流学科排行榜中名列第64。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设有数量经济学、金融学、区域经济学、国际贸易学、产业经济学等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拥有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本科设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金融学系、经济学系和电子商务系四个系,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投资学、经济学、电子商务5个本科专业。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学定位清晰、特色鲜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位,成为建设创新型应用经济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众多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脱颖而出,已经成为用人单位的领导或业务骨干,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工商管理学院目前有1个博士点、6个硕士点和8个本科专业。工商管理学院现有工商管理、会计、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信息管理、物流管理等6个系;拥有省部级重点学科3个;福建省高原建设学科1个;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福建省商务研究基地1个;省级经管实验示范中心1个;研究机构5个。学院具有博士、硕士、学士等不同专业办学层次,在香港、澳门等境外地区也设有办学点。截止20196月,学院有在读学生2626人,其中学院境外生456人,分别来自西班牙、马来西亚、德国、日本、巴西等21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工商管理学院建院以来,广泛推行“走出去,引进来”的国际化战略,积极拓展国际化交流办学,与美国、日本、台湾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多种交流合作关系,国际化战略已覆盖到了学生、师资、科研、华商研究等各个层面。201711月,我院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通过澳洲会计师公会学位认证。工商管理学院遵循学校“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办学理念和“宽容为本、和而不同”的校园精神,按照“一校两生,因材施教”的培养模式,加快学科建设进程,进行人才的全面培养。众多用人单位对于学院毕业生皆给予高度评价,深受用人单位重视。

国际学院成立于2010年,是开展全英文专业教学、培养国际化精英人才的教学科研单位,是华侨大学国际化办学的重要平台和示范窗口。学院设有国际商务系、国际金融系、国际会计系,拥有国际商务、会计学(ACCA)、金融学(CFA3个全英文教学专业以及工商管理类和经济学类2个中美121双学位招生项目,目前在读学生共计19个班级近800人。学院以国际化办学为中心,围绕国际化精英人才培养目标,坚持全英文专业教学,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搭建高端合作平台,对接名校交流项目,形成了中美121双学位、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国际职业资格认证、中英3+1本硕连读等三条各具特色的国际化精英人才培养路径。学院围绕“会通·精英”团学品牌,推进“I学习”“I交流”“I创新”“I服务”“I校友”等五“I”精品项目,营造追求卓越、开放包容、责任担当的富有侨校特色的国际化办学氛围,院风学风良好,师生氛围融洽,学生评教以及教师评学排名均居于学校前列。我院毕业生具备较强的就业竞争力。20196月份全球CFA一级考试成绩公布,通过率达81%,远高于全球平均通过率41%,其中1人成绩进入全球排名前10%5人获得全10A。截至目前,在ACCA全球统考中,我院学生F阶段(9门考试)考试通过率达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