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就业创业宣传月|工商管理学院邀请2022届考研上岸学子分享经验

发布日期:2022-04-10    点击:[]

410日,工商管理学院“全糖去冰八点半”电台邀请到2022届考研上岸的学子。通过在“华大工小商”视频号进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考研心路历程和考研经验分享会,共有近500人参与观看直播。

主要邀请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刘格锐、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房玉泽、国际商务专业刘琦、国际商务专业许灵靖、工商管理专业林雅玲5位同学。他们就自己的考研历程进行了针对性高、实用性强的经验分享,内容涉及到考研复习进度的时间安排,考研老师的选择,心态的调整方式等方面。其中几位学子尤其强调作息的安排,指出作息应从保持自己学习状态方面考虑,而非盲目早起,反而导致学习状态不佳。

除考研总体经验分享外,大家还就自己较为擅长的科目进行了分享。其中,成功上岸东北财经大学的刘格锐便分享了关于数学学习的要点,刷题量要大,草稿的书写也要整齐,以便及时记录自己的解题过程和总结。而成功上岸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系的刘琦则重点分享英语的学习经验,她就英语的四大版块完型与新题型、阅读、翻译、大小作文进行细致的剖析讲解。

本次经验分享会对于有考研意向的2023届工商同学而言,是一次难得的面对面线上交流的机会,相信同学们在本次分享会中也是学有所得。

会议全局

文:邱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