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就业创业宣传月|工商管理学院毕业生聆听就业权益维护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01    点击:[]

41日下午,“‘职’掌明灯,法律护航之大学生就业权益维护科普讲座暨‘就业助航计划’之公益”优课第85期在线上开展,本次讲座由华侨大学学生处联合法学院主办,特邀张照东老师担任主讲,目的旨在响应毕业生提出希望学校增加劳动法与求职相关法律普及的需求,帮助学生解答相关的权益维护困惑。工商管理学院组织本学院近300名毕业生参加讲座。

讲座过程中,张照东从职场案例入手,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对劳动合同相关条款、试用期、劳动合同的解除、工资支付、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计生新政、劳动安全与卫生、工伤认定、劳动争议解决机制等方面进行讲解。张照东强调劳动合同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中应具备用人单位名称、劳动者信息、劳动合同期限、工作地点及工作时间、劳动报酬、劳动保护等必备要素,并指出劳动合同的解除又分为协议解除与单方解除。讲解过程中,工商管理学院毕业生与老师积极互动,提出疑问。紧接着,张照东分享了自己的职场感悟,“要讲法律也讲道德,诚实信用原则是根本;无欲则刚,不要过于计较经济利益,充分信任,必要袒护,勇于担当。”点明依法维权、埋头苦干、乐观向上、尊重他人等品质的重要性。

讲座尾声,张照东表明希望自己能够帮助到广大毕业生;工商管理学院毕业生在感谢老师的同时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增强了他们在求职过程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减少了踏入就业陷阱的风险。

 

会议现场

 

文:林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