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就业创业宣传月|工商管理学院邀请极致车网招聘经理刘丹分享求职经验

发布日期:2022-03-29    点击:[]

329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全糖去冰九点半”电台邀请北京极致车网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刘丹进行简历筛选的经验分享。

刘丹就“简历筛选的秘密”为主题展开分享展示。首先,刘丹强调一个HR每天收到的简历极多,在招聘旺季甚至一天可达到几百份,平均分配到一份简历上的时间不会超过一分钟。因此,简历格式的规范与饱满就显得尤其重要,刘丹建议同学们在编写简历的过程中最好参考学校或者各大招聘网的模板。

其次,刘丹表示简历的撰写应针对工作岗位特质,进行相关内容的填写与充实,例如通过举例自己组织过学校超过三百人的社团活动并且拿到了优秀奖来证明自己的组织能力出众。随后,刘丹介绍可以通过“4W1H”的方法应聘者如何描述自己的个人经历,即何时、何地、以何身份、进行何事、取得效果如何。她举例道:“某生在1516年间,在建设银行泉州支行进行实习,担任贷款组的客户经理,参与了什么项目,在其中主要负责什么任务,最终取得什么效果。”同时简历文字务求清晰有条理,在描述过程中需避免主观性的议论。

刘丹最后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极致车网的最新招聘计划、薪资要求、岗位要求等,并表达了作为校友企业对工商学子的诚挚欢迎,希望招收更多学弟学妹。

 

参与聆听人数

极致车网招聘经历刘丹分享

刘丹分享简历制作

文:邱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