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就业创业宣传月|工商管理学院邀请2021届硕士毕业生陈佳榕进行基层就业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22-03-26    点击:[]

326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全糖去冰九点半”电台邀请到了2021届会计专硕毕业生陈佳榕进行基层就业经验分享。陈佳榕目前就职于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在本次电台活动中他还邀请了军营红乡村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良勇共同进行分享。

首先,吴良勇向电台听众介绍了军营村红色党建引领、兼有绿色旅游资源的地理环境的大体情况。军营村曾获全国“一村一品”茶叶示范村、全国文明村镇等称号,以高山云雾茶等特色农产品闻名。在疫情背景下的军营村通过停止接待游客、积极进行内训等政策以配合防疫要求,强化乡村服务能力。

随后,陈佳榕分享选调考试经验,带领同学们通过线上形式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997年在军营村召开会议的地点,并且讲解会议室的陈设和其背后的历史意义。陈佳榕重点提到了会议室墙壁上悬挂的油画,其上绘有1986年习近平下基层走访群众的历史画面。陈佳榕介绍道,1986年和1997年时,任厦门市副市长和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曾两度到军营村访贫问苦,为高山乡村的发展方向作了明确指示并提出了山上戴帽山下开发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等绿色生态发展的重要理念。

本次分享活动,身为基层干部的陈佳榕向同学们宣传了军营村的红旅文化,同时展示了基层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激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国家基层工作建设中去。

 

吴良勇、陈佳榕介绍军营村

线上参观军营村

文:邱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