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联合组织留校学生开展南少林文化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2    点击:[]

121日,工商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联合组织留校师生前往泉州南少林寺开展南少林文化研习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俊杰等20余名师生、泉州南少林寺武僧团、爱在西行志愿社支教教师参加了研习活动。

研习开始,泉州少林寺武僧团总教练理刚向境内外师生们讲解了泉州南少林的发展历史和武僧团的发展情况。理刚介绍泉州南少林始建于唐朝,兴盛于两宋,至今已有上千年历史。经历几度兴废,史迹犹存。泉州南少林武僧团复建后积极开展武术交流,斩获了诸多国际国内大奖,为光大中华少林武术,增进泉州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的传统友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研习活动中,泉州南少林武僧团还为华大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专场武术表演,展示了铁头功、刀枪剑棍等少林武术,原汁原味地展示泉州文化的独特韵味。因疫情无法返乡的2020级伯利兹华侨学生陈淑玲参加了活动,她表示这样的武僧表演很震撼,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铁头功,少林武僧运足气,将一块铁板用力砸向头顶,只听地一声,铁板断成两段,头却丝毫无损,更真切感受到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

活动中,李俊杰等老师为正在少林寺进行支教的爱在西行志愿社志愿者、留校学生进行了慰问;我校留校学生还向泉州南少林寺武僧团成员发放了慰问品并进行了交流。中国香港学生陈诗雅说:“今天有机会走进久负盛名的泉州南少林文化,领略少林武术的风采,近距离接触武僧团是一个难得的体验和经历。”

来自中国台湾的教师谢安晋说:“第一次有机会走进泉州南少林领略少林风光,感悟少林文化。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武术的魅力所在,将来有机会还要带家人来这里参观学习。”

 “拜师,习武,练功;小学,中学,大学。我从未想过这两个完全不同的生命轨迹竟有相交的可能,并且碰撞出灿烂温暖的火花。早上小师傅们会提早在教室外等我们来上课,下课后会留我们一起和他们吃斋饭。会在一天课堂结束后和我们说拜拜。这些种种都不知不觉都成了我的习惯,成了我美好灿烂的寒假记忆。”支教团成员汤丽桦如是说。

据了解,寒假期间,我校爱在西行志愿社放弃休息时间坚持到泉州南少林寺庙开展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为泉州南少林武僧团传授文化知识,通过调研,量身定做为孩子们开设《语文》《数学》《英语口语》《阅读与写作》等课程。


观看武僧表演

慰问活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