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两委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7    点击:[]

12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两委会在经管609,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徐文福,工商管理学院两委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上,徐文福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内容,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徐文福就三个问题,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制度的优越性体现在哪里?通过分析时事,展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基础稳固,赢得民众的广泛支持,社会动员能力强。二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新起点新在哪里?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中,那些掷地有声的话,显示着中国国力的上升。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变得更加团结、更加自信、更有勇气。三是大学生在现代社会下,应该展现出什么样的姿态?提出了对两委学生干部的要求和希望,能认真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提高我们的个人能力,展现我们的青春活力。

随后,组织大家观看党史视频,通过视频《逆境逢生的男孩》,大家一起了解百年来,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一步步从站起来到强起来,走过千山万水,现在仍需跋山涉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党史竞答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回答党史问题,对历史问题回顾的同时了解新时事,号召大家积极学习党史。

会议最后,两委会学生干部刘燕妮分享学习党史心得体会。她说:“学党史不只是为了缅怀先烈,更是为了从党的光辉岁月中明确自身的成长和发展方向。我们要以史明志,从党史中培养奋斗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在扎根人民和奉献国家的具体实践中发掘潜力、提高能力、增长见识,把握新阶段、抓住新机遇、履行新使命,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用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对冲工作的不确定性,将党的精神运用到工作当中,努力成为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会议现场

线上会议

徐文福讲话



文:程治巧 图:陈盈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