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我和我的祖国》获第四届福建省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师生文化艺术展演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06    点击:[]

128日,第四届福建省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师生文化艺术展演活动颁奖晚会将于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主办,通过学校选送、组委会审核、专家评定,共评出获奖节目106个,其中一等奖7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5个,最佳表演奖1个、优秀奖72个。其中,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林颂轩与2020级学生徐雨洋的朗诵节目《我和我的祖国》荣获汉语语言类三等奖。

《我和我的祖国》,通过1997年香港回归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两大事件为切入点,结合普通话与粤语两种语言,从过去到现在两个维度,以故事的形式在国家与个人两个层次上讲述香港与祖国母亲血浓于水的深切情感并表达了对未来的祝福与期盼,娓娓道来,触人心弦。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发挥融媒体平台作用,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旨在通过国际及港澳台侨师生视角,挖掘建党百年来中国发展变化。

 

演讲现场

文:黄珲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