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百村千人行”之走进永春福中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5    点击:[]

近日,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港澳台学生赴泉州市永春县横口乡福中村开展“百村千人行”活动,了解红色故事,深刻体验红色文化。

在福中村,同学们参观了郭氏家庙、红军井,并在朱德红军纪念馆观赏了尚存的标语、马灯等纪念品。不少港澳台学生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红色革命事物,深有感触。

同学们还倾听了关于朱德将军的红色革命历史故事,包括“南瓜地里长白银”、“一支红铅笔”等。同学们学习到了其中的红军精神,还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优良传统。在革命烈士文化墙边,同学们向拼搏的英雄们致敬。

对于此次走访,港澳台学生纷纷表示,这次走访红色乡村活动加深了自己对中国红色历史文化的了解,并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我很高兴有机会参加百村千人行之走进福中村活动。”其中来自中国澳门的区乐尧表示,“本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朱德将军为家为国无私奉献的精神,还有烈士们的革命精神。身为侨校学子,我们要信念坚定,做一个爱国之人!”

 

 

 

文:何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