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心理氧吧:遇见未知的自己”团队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08    点击:[]

48日,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于旅院226室举办的“心理氧吧:遇见未知的自己”团队辅导活动圆满结束。国家职业心理咨询师、注册OH卡执行师杨玉环与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徐翠共同主持了本次OH卡活动。

在活动的第一个流程中,杨玉环介绍了本次活动主体OH卡牌。OH卡又名 “潜意识投射卡”,由176张卡组成,参与者通过对抽取的卡牌进行描述,在带领者的引导下探索内心的潜意识。

在简单的分组后,各组同学首先对分发到自己手中的OH卡进行解读,随后小组再将整组的卡牌解读汇编成为一个完整的故事。本环节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使每一张卡牌都得到有趣甚至“离奇”的解释。而在活动的尾声,每个小组将拥有的所有卡牌汇编成了一个故事。杨玉环还通过适当的联想教学,让同学们进行了更多潜意识上的表达。

活动的最后,杨玉环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OH卡活动,来增进自己的交流表达与合作能力,了解有关潜意识表现的心理知识,发掘自己内心所爱所想,同时可以怀着感恩之心来面对生活与人事,找到未来生涯的发展方向。

 

卡牌环节 

活动现场

 

 

文:学生服务与管理中心 李鸿锐  图:吴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