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大思政”背景下的开学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03-11    点击:[]

 

3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在回应林忠钦委员提出的“要向广大青年学子讲好抗疫这堂‘大思政课’,将抗疫的鲜活案例融入教材。”的建议时提出“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

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就上好思政课作出的重要指示,3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以“疫情背景下大学生的社会担当和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开学思政课。本次思政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俊杰主讲,学院近300名学生干部、境内外学生代表参加了思政课。

课程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了由我院学生制作的建党100周年的视频,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历程。随后李俊杰结合疫情暴发以来一个个鲜活动人的故事以及华大学子参与抗疫工作的表现让同学们从抗疫中理解当代中国之治,体会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强调大学生要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李俊杰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生干部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勇于担起历史使命和任务。做到增强政治意识,筑好理想之路;增强服务意识,架好师生之桥;增强奋斗意识,走好成才之路。同时应清除不纯思想动机、畏难情绪、不作为与官位思想。

据了解,疫情暴发以来学院党委坚持把抗疫工作融入大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后推出“共抗疫情--工商党员在行动”;战疫情、疫情防控主题团日活动等专题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