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网络新媒体时代的工作创新与实践”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7    点击:[]

124日晚,“网络新媒体时代的工作创新与实践”主题讲座于经管203举办。本次讲座由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老师蔡君韬主讲。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卢玉,工商管理学院两委会相关成员,各班宣传委员及对宣传工作感兴趣的同学们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蔡君韬通过介绍不同媒介时代通讯工具的变迁,引出新媒体的定义,并指出新媒体平台在今日人们生活中的巨大影响力。结合网络环境日益复杂的现实,蔡君韬针对新媒体制作中所面临的外部挑战,提出了对网络新媒体工作的具体要求。

紧接着,蔡君韬结合自己在新媒体工作方面的经历,针对宣传信息的准确性和宣传效果的突出性,以“用好形式,说好故事,叙好成果,做好服务,追好热点”五个方面,对不同类型推文的呈现形式和辨识度进行具体的讲解。

随后,蔡君韬推荐了部分工具网站和优秀公众号。他提出,要适当贴合用户心理,提高新闻选题的精准性,新媒体文章标题的凝练性,增强宣传亮点,并就建立好宣传工作的传承机制提出自己的看法。之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蔡君韬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最后,卢玉总结发言。她希望每一个宣传工作者都能充满热情地做好宣传工作。讲座尾声,众人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旨在拓展新媒体工作的思路,发挥新媒体平台的宣传优势,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新媒体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蔡君韬发言 

观众提问

合影留念

 

 

文:陈博 图:程颖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