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11    点击:[]

11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培训会在杭梯1-2举行。出席本次培训会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骆文伟,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徐翠,多次参与大挑赛事并获奖的庄冬宁及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们。

培训会伊始,骆文伟对“挑战杯”系列竞赛进行介绍。他表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向导性的大学生竞赛。其参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

骆文伟还提出了做好“大挑”的有关方法。一是注意选题。选题可以带有显著的地域特色和学校特色,要关注时事热点和敏感问题,要体现敏锐的前瞻意识和强烈的大局意识并且要深入解读国家层面的方针、政策以及战略实施。二是在团队方面既要考虑个人专长,也要鼓励多元参与,团队成员间的协作是最重要的。

随后,庄冬宁提出了有关团队方面的建议。她从团队的成员安排、成员间的分工以及论文的撰写等方面给出了个人意见。

最后,骆文伟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提出有关建议。会后众人进行合影。

本次培训会向院内已报名参赛的团队强调了赛事流程与规则,帮助优质团队更好进入校赛,并展示出工商管理学院浓厚且具有活力的科创氛围。

 

骆文伟讲话 

合影

文:创新创业与发展中心 图:张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