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25    点击:[]

923号上午,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大会在陈嘉庚纪念堂召开。主讲嘉宾为华侨大学保卫处调查研究科科长陈建志老师,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辅导员戴霖老师。学工办主任贾振宇老师、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大会,辅导员卢玉主持。

陈建志为新生带来《平安校园,与我同行》讲座。讲座伊始,陈建志谈到,同学们很早就开始使用网络和QQ等工具,现在个体户、自由职业者和学生群体是上网主力军。陈建志指出,随着同学们上网时间越来越长,难免会产生网络安全问题,进而谈到网络安全等各类学生面临的安全问题。

陈建志着重强调了防范网络诈骗问题,很多诈骗团队以提升信用额度、注销贷款账号等借口,谋求利益。

陈建志提出,预防诈骗要做到“七不一打”,即:不明链接不要点;网购、兼职、刷信誉不能贪;个人密码不要给;未核实清楚身份不转账;老师私下借款不能信;接到公检法电话不要怕;接到中奖通知要求先交钱的不汇款;发现被骗立即拨打报警。

此外,讲座还涉及到了远离校园贷、宿舍防火、国家安全、远离邪教、防暴恐等其他内容。

随后,2020级辅导员戴霖作了题为《安全知识进校园》的讲座。戴霖指出,现在受到疫情影响,学生非必要尽量不要外出,要注意个人卫生和口罩佩戴。宿舍安全方面,戴霖建议学生们少点外卖,注意饮食安全,宿舍里不允许使用违规电器,健身器材的使用尽量去学校健身房。

针对即将到来的新生军训,戴霖强调,军训会锻炼大家坚持不懈的品质,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军训的节奏,服从教官安排。军训期间如果出现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要及时向老师汇报。

在讲座的最后,戴霖以一段结束语表达了对2020级新同学们的祝福: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也是最有意义的一课。希望大家重视军训,大学一帆风顺、学业有成。

 

陈建志讲话

戴霖讲话

文:刘晓宇 图:纪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