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新心念廿”游园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点击:[]

921日上午十点半,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游园会正式开始。游园会是我们工商管理学院的特色迎新活动,新生可以在惬意的漫步中领略华园美景,在打动人心的讲解中了解校情校史,从而更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校园生活,真正融入华园大家庭。

夏末秋初的气息借微风追逐大家游园的步伐。本次游园会精心设计了三条路线,分别侧重展示我们华园的特色办学理念、浓厚的校友情谊、荟萃的群英之才。导游们用生动的语言描绘华园的甲子华章,志愿者们用贴心的跟随引导新生的游园步伐,新生们则在一览华园风貌的同时认真倾听着华园的故事。

其中,境外生志愿者成为了今日游园的亮丽风景线。尽管来自五湖四海,但他们都是华大人、工商人。

秋中湖的潋滟波光、紫荆长廊的锦簇繁花、华园的悠悠历史他们同样铭记于心。为了让新生更好地了解这片共同生活的校园,他们付出了更多的努力用自己的语言方式描绘华园,用积极的行动为新生提供帮助。在与新一届的境外生交流中,他们能够用切身体会传递更多的华园精神,体现我们的侨校特色。

在对新生与志愿者进行采访时,我们会发现他们脸上挂有真切的笑容。在游览校园时,新生们对陌生环境的无形隔阂被逐渐消除,尤其是对于来自境外的新生们。而幽默的校情校史介绍也让新生们从更多的角度了解这座校园,感受到同为华大人的自豪之情。

“会通中外,并育德才”,无论大家来自境内还是境外,都拥有相同的归属感,对华园抱着一颗赤诚之心。恰逢甲子,时光更替,工商人正是以这样的游园方式,一代一代地传承着华园的历史精神。

不同的路线共同勾勒了华园的风姿,不同的语言共同描绘了华园的历史,不同的笑脸共同渲染了游园的欢乐。听说游园之时还有小松鼠现身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新心念廿”的游园会,是今日华园的美丽风景线。

 

导游建筑介绍

境外生志愿者采访

 

文图:新阅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