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0年“走进中国家庭”活动团队立项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9-12-12    点击:[]

1210日下午5点,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走进中国家庭”活动团队立项答辩会于经梯1-1召开,共有1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答辩会。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何玉龙、卢玉、张弛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评委。

在答辩会上,各个团队依次介绍实践内容、出行规划以及预期成果,并表示将带领境外同学一同了解体验当地饮食、舞龙舞狮、贴春联、贴窗花、刻纸、放鞭炮等年俗文化。寒假期间,他们将前往福清、泉州、南昌及福州多地去进行考察实践。在实践过程中,成员们将亲自体验包饺子春节民俗,在体验的过程中相互交流学习,加深境内外同学对于中国春节传统文化的认知度。

团队汇报结束后,何玉龙对各团队的汇报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活动增长见识,锻炼沟通能力,同时增进境内外学生间的友谊。张弛鼓励同学们借助这一平台,不仅了解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更促进境内外的文化的交流。

据悉,“走进中国家庭”活动团队成员中有来自菲律宾、朝鲜、马来西亚等地区的境外学生以及来自福建、湖南等地区的境内学生。本次活动为境外生提供了亲身体验境内家庭文化,感受独特境内家庭文化的温暖,了解中华文化习俗,品味中华传统文化悠远韵味的机会,旨在促进境内外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境内外学生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度,从而更好地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何玉龙点评

团队汇报

文:林超鹏 图:黄慧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