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学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

1124日晚上,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分流讲座于洪祖杭大楼梯1-6召开。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人力资源管理系副主任陈良勇,2019级辅导员刘芃杉出席本次讲座。

陈良勇就人力资源的开设、发展和就业前景展开讲话。他提到人力资源管理是以心理学为基础,对人的心理、行为进行分析并对组织的人力资源进行有效利用的学科。此外,他强调人力资源管理的实用性强、覆盖面广、就业率高,任何事业单位和企业都离不开人力资源管理者。

在观众提问环节,师生就“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就业方向以及实践机会”等问题展开互动。陈良勇认为,人力资源管理者的主要工作是根据六大职能而进行的岗位分析、招聘录用、薪酬分配、绩效考核和劳动关系管理等。此外,由于我校学生的实践机会很多,他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努力学习,多读书,多收集整理相关专业信息并且多和老师交流。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应用性强、覆盖面广的一门学科。同学们需要潜心钻研,才能开拓一片新天地。

 

陈良勇讲话

学生提问

                                     文:郭迎春 图:南逸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