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第十四期业余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期课程

发布日期:2019-10-28    点击:[]

1026日晚,工商管理学院第十四期业余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期课程在经管12楼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文竞之,学生团委副书记刘秋婷、陈颖,学生会副主席姜晓清应邀出席。

业余团校开学典礼在响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刘秋婷宣读奖惩条例。条例包含出勤要求、毕业考试成绩要求等内容。她希望全体学员遵守条例,认真学习,顺利通过团校培训,并预祝本期业余团校取得圆满成功。    

文竞之以“做优秀青年”和“正确处理大学关系”为主讲内容,开启了业余团校第一期授课。

一、做优秀青年

文竞之指出,共青团是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和政治引领的重要组织,与青年有着密切关系。他强调了克制、自律以及教养对当代青年的重要性,并引用当代青年“随波逐流”现象泛滥的部分例子,对学员提出“自我主导”的期望。

二、正确处理大学关系

文竞之从“处理上下级关系”和“处理工作与学习关系”两点进行讲述。他表示,工作中处理好与上级关系需要做好两方面。第一是培养自身业务能力,即对事情的直接处理能力。第二是凭借良好沟通、表达,与上级保持良好关系,达成意见统一。在处理工作与学习关系方面,文竞之强调时间管理的重要性,他要求学员培养自律性,学会时间管理,并提倡大家在能力范围内达成“在一个时间线上做复杂的事”的目标。

授课最后,文竞之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目标明确的状态,抓住锻炼自我的机会,一步一步实现目标,做优秀的青年团员。

奏唱团歌 

刘秋婷宣读奖惩条例

文竞之授课

文:罗皓译 图:陈劲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