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华道杯”第十五届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9-10-28    点击:[]

1026日晚上,工商管理学院“华道杯”第十五届辩论赛决赛在庄为烜报告厅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北婴,资深辩论指导老师吴超,工商辩论队前指导老师曲学进担任评委,北京极致车网科技有限公司培训经理唐晓研,内宣专员祖瑞琪,校招专员高丽丽作为嘉宾观赛,工商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贾振宇,现工商辩论队指导老师何玉龙,辅导员刘芃杉、卢玉、张弛出席本次比赛。

季殿赛中,2019级工商管理类5班代表队和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代表队以“爱情主要靠缘分还是靠奋斗”展开热烈讨论。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持正方观点——爱情主要靠缘分,在立论环节,根据“缘分是一段爱情开始的基础条件”这一总论进行阐述,并有条不紊地举出从古至今由中到外缘分成就爱情的例子;2019级工商管理类5班持反方观点,在大众层面提出“爱情中的缘分具有偶然性与不稳定性”来破题并条理清晰地论证己方观点。赛后,评委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并指出双方尤待改进的地方。

冠亚赛中,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和2018级国际商务1班以“现阶段完善学风建设更需要加大惩罚力度还是增加奖励措施”进行激烈讨论。正方——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以现阶段华侨大学为例,说明加大惩罚力度可以具体为落实惩罚措施来完善学风建设;而反方则认为学风建设的核心在于引领学生愿意学习,因此增加奖励措施更能通过引导学生发挥学习的主动性起到完善学风建设的目的。比赛时双方激烈交锋,队伍内部配合默契。赛后,评委老师对双方队伍进行点评,引起同学们对学风建设与自身学习态度的思考。

比赛结果揭晓,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2018级国际商务1班、2019级工商管理类5班、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分别获得“华道杯”第十五届工商辩论赛冠、亚、季、殿军。

 

肖北婴发言

会场整体

何玉龙发言

 

文:项晓蔓 图:黄诗怡 杨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