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五届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9-23    点击:[]

920日晚,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五届新老生交流会于祖杭4楼明德堂举办,学工办主任兼2019级辅导员贾振宇出席本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在学习、科创、学生工作方面表现优异的学姐们作经验分享,她们分别是:优秀共青团干部、保研哈尔滨工业大学及众多奖项获得者罗慧敏;在“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主赛道、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福建省“网龙杯”互联网+等科创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朱梦琴;2018-2019工商管理学院第十四届团委实践部副部长、市场营销协会副部长、在“挑战杯” “互联网+”等科创比赛中多次带队且取得优异成绩的庄冬宁;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多项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获得者林伟沣。

会议伊始,贾振宇为本次新老生交流会致辞。他对2019级同学寄予期望,希望他们能在大学四年中身心合一,将理想与实践相结合,并祝福他们能在此次交流会后明确大学努力的方向,为此坚定前行。

罗慧敏分享学习经验,详细介绍学术保研的基本要求,并推荐多部优秀书籍。“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她认为学习是个艰苦的过程,应以谦逊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念对待学习,早睡早起、积极与老师互动。

“让创新绽放,让创业落地,让创意无限”,朱梦琴和庄冬宁从她们的科创故事出发,详细解读各类科创大赛的比赛流程,畅谈她们在科创比赛中的成长、收获与经验。

林伟沣从时间管理、情绪管理、人格魅力培养三个方面向新生们传授平衡学习和工作的经验。她强调制定计划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以积极和学习的态度对待学生会的工作。

在提问环节中,新生们积极提出问题,嘉宾们对此进行详尽解答。

 

罗慧敏分享

访谈环节

合影

  文:崔宝文 图:尤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