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青马之光”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3    点击:[]

52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青马之光”主题宣讲活动在经管3-1教室召开。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文竞之为本次宣讲活动主讲人,工商管理学院两委会各中心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围绕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文竞之通过讲述“新时代我国面临的国际贸易战等威胁”引出当代青年“大时代,小世界”的问题。他强调,青年一代在为自己的小世界奋斗的同时,要勇于承担时代责任,提高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度,增强时代赋予的使命感和民族危机意识。随后,他就“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如何发展”提出看法。他讲述自身经历并结合真实案例,指出规划大学生活的必要性。他希望同学们能对将来的事早做准备,做到不把有限的时间浪费在无所谓的事情上,同时他认为当代青年应对自己有所期望,做喜欢且擅长的事情。最后,他总结道,大学生要以技术为主导,培养综合能力。

对于学生工作,文竞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与感悟,他认为,“就任学生干部只是一个旅程,能否在旅程中形成良好的回忆并提升能力,全凭自己”,“职位的去留很快,唯有能力永存”,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需要拥有较强的学习能力与应变能力,对自己的工作有清楚的认知,不盲目跟从大流,有思考,敢创新。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旨在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时代使命感,培养新时期新挑战下的民族忧患意识。同时给予学生们诸多大学生活规划建议,促进学生们朝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所需的专业性与综合性并存的人才。

 

文竞之讲话

 

现场观众

 

文:张菲瑜 图:黄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