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安全教育月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11    点击:[]

4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安全教育月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在祖杭楼阶梯教室2-5召开,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贾振宇及各班级主要班干部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贾振宇以近日一名学生被诈骗数万元、一名外宿生突发疾病的案例为切入点,强调危险之事就在人们身边,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要加强安全防患意识。

随后,贾振宇就“防火”、“防盗”、“防骗”、“防抢劫”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注意事项以及防范方法:为防火,不可贪小便宜购买不合格电器,不可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为防盗,要做到财不外露,关好门窗,防患于未然,若是不幸遭遇盗窃,要尽快报警,不错过抓捕罪犯的良机;为防骗,要牢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尤其小心冒充公检法及亲友的骗子;为防抢劫,要时刻注意安全,出门时尽量结伴,独行时避免去往偏远地区。同时,贾振宇格外强调,同学们外出家教或旅游时,要及时告知同学或家人外出去向和往返时间,定时联系,不要让同学、老师和家人们担忧。

最后,贾振宇希望在座同学们不仅要巩固自身安全意识,也要将其带到班级、寝室和亲友们身边,共享安全生活。

 

贾振宇讲课

 

观众听课

 

文:李凯锲  图:鲍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