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奖

发布日期:2018-12-24    点击:[]

由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举办的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优秀成果名单日前公布。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侨香刺桐队”获优秀报道奖。

“侨香刺桐队”项目团队于20183月正式组队,由来自校内6个学院8名境内外学生共同组成(队长:俞正泳;指导老师:骆文伟),以“‘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香文化域外传播和香产业走出去战略——以中国香都永春达埔为例”为调研主题,实践期间队员们深入被誉为“中国香都”的永春达埔镇,走访了兴隆、彬达、百轩、兴全等十多家知名制香企业,针对源于阿拉伯商人的“永春篾香”的制作工艺、香文化和香产业的海外拓展等展开深入的调研,进行香企域外消费者需求分析、行业分析以及市场分析,把握香企发展现状和瓶颈,提出篾香作为丝路的主要商品如何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中,以及企业化经营、拓展域外新销售渠道等多方面的对策建议,对于传承我国香文化、复活“古香道”以及助推篾香香飘世界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实践考察结束后,“侨香刺桐队”形成了近2万字的调研报告,按照主办单位的规则在中国青年网上进行申报,审核通过了7篇调研文章,并最终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脱颖而出。

据悉,本次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主办,中国青年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团委承办。优秀报道奖由主办方在全国1500余所高校,29000余支团队提交的20余万件作品中进行评选,全国共评选出200个该奖项。

 

侨香刺桐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