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财务管理系简介

发布日期:2012-10-17    点击:[]

财务管理系成立于2010年6月,其前身是建立于2000年9月的华侨大学工商管理系财务与会计教研室,2005年正式招收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2007年开始招生会计学硕士研究生。

财务管理系在本科生培养中,按照专业执业人员的要求,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思想品质,掌握财务学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技能,能够胜任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及其他中介组织、政府管理部门的理财、会计或审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财务管理本科专业核心课程包括会计学基础、初级财务管理、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财务分析、成本管理会计、企业税务、金融学、会计信息系统、会计仿真模拟实训等。在研究生培养中,强调理论基础扎实,熟练运用模型和定量分析方法,提炼财务与会计的新方法和新规律。

 

财务管理系拥有一支精干、富有创新精神的教学与科研团队。现有专业教师1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名,教授2名,副教授8名,讲师6名,外籍教师1名。教师中,10人拥有博士学位,5人是注册会计师。近5年来,该专业教师共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14项,省精品课程1项,出版专著4部,教材2部,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

在校外多家企业、会计师事务所设立了实习基地,包括福建省华兴会计师事务所泉州分公司、香港丁何关陈会计师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