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系简介

发布日期:2012-10-17    点击:[]

工商管理系的前身源于华侨大学工商管理系,成立于1984年,是国务院侨办批准创立的省部级重点学科,是我国高校最早以“工商管理”命名并率先向海内外招生的科系。工商管理系历经彭伟朗、郑汝铭、吴承业、龚德恩、黄维礼、叶民强、孙锐、衣长军等历任系主任的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办学层次与规模不断提升,2006年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在国务院学位办的全国排名为第35名。

工商管理专业属于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交叉学科,工商管理学是研究盈利性组织经营活动规律以及企业管理的理论、方法与技术的科学。本专业学完基础课后,可根据自己的兴趣、专长或就业需要进一步选修现场管理、新兴行业管理、柔性管理等方向的课程,其主干课程包括: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统计学、生产与运作管理、战略管理、跨国公司经营管理、国际市场营销、创新管理、项目管理、管理沟通、服务管理。本专业充分体现“中西结合,以西为主”的设置理念,突出“管理的整合、创新、国际化”三大特色。

工商管理专业致力教授学生两种知识:社会学科的基础知识、工商管理专业的核心知识;开拓学生两种视野:行业视野、国际化视野;培养学生两种能力:管理的整合能力、管理的创新能力;从而塑造具备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素质的管理人才。

工商管理系目前专职教师1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7人;已有11人获得博士学位3人在读博士。下设管理学、生产运营管理2个教研室1人获省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获得福建省教学名师奖。近年来主持国际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15项以及多项政府与企业横向课题,实施服务海西工程,为政府、企事业组织咨询与培训;获省部级等社科优秀成果奖6项、省精品课程1项,出版教材2部、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