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张华

发布日期:2017-05-09    点击:[]

 

                                               

                                         

个人简介

    

     张华,男,1981年10月生,辽宁锦州人,管理学博士。现为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

1.办公地址:华侨大学经管楼405

2.办公电话:0595—22692143

3.电子邮箱:zhanghuav@hqu.edu.cn

主要研究与教学领域

 

1、主要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华商战略、社会网络等领域的研究,目前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绩效考核与薪酬体系设计,已经发表有关论文多篇

2、现教授《中国经济》(全英文)、《人力资源管理》(全英文)、《合作网络与知识创新》(研究生)、《社会网络分析方法》(研究生)、《管理心理学》(MBA)、《组织行为学》(本科)、《社会网络》(本科)等多门课程。 

教育、工作与研修经历

 

1、2014年8月至2015年8月,卡耐基梅隆大学,访问学者。

2、2004年9月至2010年11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硕博连读,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3、2000年9月至2004年7月,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工业工程专业,获管理学学士学位。

 

承担或参与的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权变与演化视角下的合作网络对个体知识创新的影响研究》(71102183),2012.1-2014.12,主持人

[2] 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专利网络视角下我国生物科技行业知识创新与核心技术演化研究》(17YJA630132),2017.7——2020.7,主持人

[3] 中国侨联课题:《海外华商网络对“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创新发展战略的影响研究》(13CZQK109),2013.11---2014.11,主持人;

[4] 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网络视角下的组织吸收能力微观基础研究》(FJ2015C109),2015.8——2017.5,主持人。

[5] 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常规课题,学习型组织的发展机制和评估指标研究2012.7——2014.7,课题编号:FJCGGJ12-062,主持人。

[6] 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专项经费资助项目,“基于商会的美国华商网络对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影响研究”,2015.12——2018.12,课题编号:HQHRYB2015-01

 

主要论文、著作与教材

 

  在《管理评论》、《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华侨华人历史研究》、《软科学》、《管理科学》、《运筹与管理》、《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Knowledge and Systems Science》、《东亚评论》(日文)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获奖情况

 

[1] 2012-2014学年 华侨大学优秀班主任

[2] 2013.5 福建省科研杰出青年

[3] 2017.12 华侨大学首届实验(实训)教学大赛三等奖

[4] 2017.11入选泉州市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高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