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2019年泉州市第一医院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副主任管理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9-03-13    点击:[]

39日上午,2019年泉州市第一医院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副主任管理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华侨大学陈守仁经管大楼十二楼举行。本次培训班由泉州市第一医院主办,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EDP/MBA中心承办。出席开班典礼的嘉宾有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党委书记姚培生,泉州市第一医院院长苏智军,副院长陈向荣,人力资源管理科科长曾志远,人力资源管理科副科长梅海燕。

    孙锐为开班典礼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规模,泉州的医疗技术发展概况,之后介绍了与泉州人民息息相关的医院,还强调泉州市第一医院在当地医疗体系中的重要性。最后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并且鼓励大家以后有机会能够再来华侨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苏智军在致辞中提出两点意见:一方面,他提出要加强干部队伍的管理建设,只有将管理水平提高,医务团队才能更高效地为人民服务;另一方面,他严格要求在座学员增强责任意识,并随着医院整体规模上升人员综合素质更上一层楼,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同时,他鼓励临床医技的科室负责人、主任、副主任等做好端正学习态度工作,发扬良好的学习风气,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之后,还强调大家遵守纪律,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才干,努力为社委会履行好各自的职责。最后,预祝此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姚培生书记为泉州市第一医院学员代表陈劭赓先生授旗。

   典礼结束后南京大学商学院彭纪生老师为大家带来关于《人力资源绩效管理》的课程演讲。课堂上,彭老师对当下的管理、制度和创新做出了重要描述。首先,他结合当下医改、大数据时代现状,用生动的案例描述其中的管理创新,并说明在去中心化、脱媒化的背景下医院如何更高效地运营成长。其次,随着消费升级,人们需求更加个性化、品质化,他提出医疗信息透明化来消灭信息不对称现象,对领导的管理与制度的制定做出了更新颖、全面的概括。最后,他指出优质的医疗资源并没有有效地、高效地发挥作用,并提出如何让医疗资源更合理地发挥作用,从而加强医疗机构的公益性。学员们对老师的授于的课程兴趣颇丰,课堂学习氛围浓厚。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致辞

 

泉州市第一医院院长苏智军致辞

 

班旗授予仪式

 

彭纪生老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