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泉州市外事侨办领导莅临我院考察并指导海外人才联络点建设

发布日期:2018-01-02    点击:[]

28日上午,泉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国外科科长陈庆宏带队莅临我院考察并指导海外人才联络点的建设工作。

我院院长孙锐教授、副院长郑文智教授、华侨大学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占杰老师出席会议。

陈庆宏在考察指导中提出了关于海外华商会在2017年的工作总结和寻找2018年双方的合作点。他希望能充分利用办学特色和区位优势,致力于学术研究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信息中心和咨询服务中心的建设,力争建成国内领先的海外华商管理案例库、资料库、数据库,成为海外华商研究和海外华商教育的人才库、知识库和思想库。

孙锐在交流中表示,在泉州大力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背景下,学院将努力掌握海外华商在沿线国家发展的基础性信息,利用海外办学的优势,积极开展对海外华商及新侨的培训服务,帮助开展侨务工作、深化泉州招商引资,提升海外华商的素质和增强他们对祖国和家乡的黏性。郑文智、马占杰也分别从学术研究方向、联络活动以及华侨数据库收集等方面进行积极的探讨。

双方进行交流

 

双方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