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08    点击:[]

117日,工商管理学院“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第一讲在陈嘉庚纪念堂四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北婴做主题为“砥砺奋进的五年”的报告。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党委秘书贾振宇,各系老师以及294名党员、预备党员到场聆听。

姚培生致辞。他强调了十九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通过肖北婴教授的经验分享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

肖北婴从解读十九大精神出发,强调党员要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引导党员坚持自我,牢记党的伟大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的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以实际行动跟上党的最新发展成就。他从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法制体制改革、公民素质不断提高、民生医疗得到保障、生态文明有所建树五方面说明了中国近五年来的成就;并回归国情,提出我国目前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没有变;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肖北婴鼓励在场师生通过学习原著、党章标注本、十九届一中全会讲话来进一步了解和体会十九大精神,重点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

据悉,此次十九大主题宣讲会的召开旨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导师生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讲座结束后,被采访的预备党员表示,他们必将不忘初心,努力提升自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并实现自我价值。

 

讲座现场

肖北婴讲话

姚培生讲话

 

文:王雪 刘斯妤  图:林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