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7-09-20    点击:[]

9月18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陈嘉庚纪念堂举行。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党委书记姚培生、副院长曾繁英、院长助理谭观音、各系主任及学院辅导员出席典礼。

姚培生主持大会,他向2017级本科、硕士、博士共923位新生表示欢迎。孙锐代表学院致辞。他向新生介绍华侨大学及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与师资力量,鼓励新生把握好大学生活,传承华侨先辈自强不息的精神,磨练自己。他提到,如今大家处于转型的时代,大学生应不仅仅满足于课本的知识,还需用前瞻性的眼光关注社会环境中的热点与变化。曾繁英对学院教学计划、学生学习情况、华侨大学本专科学分制学习管理规定做出说明。她建议新生了解本专业需修读的课程与对应学分,认识修读课程的重要性,多去图书馆和自修室,养成自主、勤奋的学习习惯。学院各系主任分别对各自专业开设的课程,教学目标、计划及要求进行详细介绍。院团委书记文竞之老师对新生军训工作进行部署,并给同学们指出军训训练要求、衣服着装、评分方式等注意事宜。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谢万超代表老生致辞,“踏踏实实,做好眼前的事才有可能实现你的目标,才能让你的灵魂指挥着你的躯干,去成为一个完整的人,去创造属于你自己的辉煌。”2017级新生代表卢汗青也提出了对青春的展望,“我想象中的最好的青春,是朝气蓬勃的,是充满希望与理想的,即使偶尔迷茫偶尔失望,也不会丧失对生活的热情和对人性本真的信念。”

会后,卢汗青在采访中表示,听了开学典礼上各位领导、老师的讲话,开始明白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仅要全面发展,更要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并为之努力,希望自己能够不负老师的谆谆教诲,做一个优秀的华大人。

 

孙锐致辞

姚培生主持新生典礼

新生代表上台发言

新生典礼现场

 

文:卢婧华  图:朱雨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