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百校百题”竞赛小组走访德邦物流泉州公司

发布日期:2017-04-10    点击:[]

45日,我院“百校百题”竞赛小组成员和燕园财税(集团)福建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光敏走访了泉州晋江普洛斯物流园德邦物流泉州公司。

德邦物流财务部王总监、事业部人事部陈总监以及蔡经理接待走访小组,并对德邦物流发展现状进行介绍,就企业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境与“百校百题”竞赛小组指导老师进行探讨。

陈总监介绍,德邦以零担起家,致力于打造集零担、快递、整车、仓储与供应链、金融等多元化的综合性物流供应商。近几年,德邦物流保持快速稳健发展,收入从2009年的10亿稳步增长至2017年的170亿。德邦拥有完善的培训体系,培训支出大约为2000万元,这些培训支出基本可以在所得税前扣除。德邦还为员工提供健全的福利,员工薪酬占成本的35%左右,比行业平均高12倍。

王总监指出,“营改增”后企业税负不仅没有降低反而有所增加,无法取得进项发票用于抵扣是导致税负增加的主要原因,这也是物流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在成本分析方面,企业大都采用简单的柱状图、饼图,利用预算对比、历史对比等方法进行分析。“百校百题”竞赛小组指导老师刘进提出,可以建立一个成本分析模型,将物流成本数据放进模型,根据得出的结果对成本进行分析,这样可以更客观地呈现一些问题。德邦物流各总监对刘进的建议表示支持。

经过交流讨论,双方一致同意先由“百校百题”竞赛小组提供更为系统的模型设计方案,再与德邦物流负责人进行协商,作出决定。此外,本次走访对于竞赛小组细化研究课题方向、确定研究视角具有重要意义。

 

德邦物流交流人员

 

竞赛小组与德邦物流负责人交流

 

文:孙雪平 孙莹 图:黄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