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韩国国立忠北大学金荣来教授莅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1-11-17    点击:[]

10月13日,韩国国立忠北大学经营学院教授金荣来,在经管楼12层为经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全球化企业三星的DNA》的专题讲座。
金融来教授对世界500强列22位(2011)的三星公司两代经营者,李秉哲和李健熙的企业家精神及其DNA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金教授指出:三星能有现在的成就,与其基于“尊重人才的经营(Talent Driven Management)”和“通过对未来的挑战和富有创造性、竞争力的革新,抢占全球先机(Challenge, Change, Chance; 3Cs)”的经营理念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这一经营理念是通过两代经营者的3Ps创新得到了应用和实践。所谓的3Ps创新是指员工创新(Personnel Innovation)、流程创新(Process Innovation)、产品创新(Product Innovation)。虽然,3Ps创新在两代经营者的身上体现的有所不同,但是得到了很好的继承和发扬。也就是说创始人李秉哲把三星发展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企业,而第二代经营者李健熙把三星缔造成优秀的全球企业。正因为有了李秉哲和李健熙的企业家精神的DNA——3Ps,才有了现在的三星的DNA——3Cs,而这一DNA的代代传承和发扬,造就了现在的卓越的全球化企业——三星。
金荣来教授是韩国国际经营学研究领域知名学者。早年以日本政府的公费奖学金到日本早稻田大学留学,以鸟羽钦一郎、小岛清等为师,获得商学博士学位。历任忠北大学经营学院院长(第三届)、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访问教授(2006-2007)、早稻田大学特聘教授(1994,1986-1987)、日本亚洲经济研究所特聘研究员(1995-1996)、韩国国际通商学会会长、韩日经商学会会长、韩国贸易学会会长等职务。金融来教授执教33年来,出版了《全球经营》(第4版)、《丰田Management Power的演绎》、《三星的DNA》等33部专著,平均每年一部。当天的讲座内容就是金教授最后一部专著《三星的DNA》中的部分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