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华侨大学首届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12-20    点击:[]

20121218-19日,由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主办,经管实验中心承办的“华侨大学首届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议研讨会”分别在工商管理学院607会议室、12楼多功能厅举行。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学院领导有:华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李斯怡副研究员、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教授、党委书记姚培生副教授、副院长陈金龙教授、副院长衣长军教授、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林俊国教授、副院长许培源教授以及经管专业学科负责人、实验课教师以及应邀来自北京、杭州等五家优秀企业14人等共有52人参加了此次研讨论会。

衣长军教授主持了第一次研讨会。会上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本企业的状况、业绩与特色,经济与管理各学科专业负责人也分别阐述本学科在实验教学、实验项目及实验室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设要求。许培源教授指出,专业实验室的建设应实现两个对接,既要从实验室的建设模式、建设平台上与企业对接,还要从学院各系的实际建设上实现与学校特色的对接,并形成企业与学校的良性互动。其后,衣副院长以十八大“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号召为引,指出我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的建设目标在于应用管理于实践,注重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改变学生缺乏实践的现实情况,实验室的定位以“不走老路、不走邪路”为宗旨,既不同于国内多家985高校偏重科研的定位,更不同于高职院校初级实操的定位,且不可偏离华侨大学的特色。

许培源教授主持第二次研讨会。会议主要内容是各企业根据华侨大学经管实验中心的现状提出他们的建设方案。孙锐院长代表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致辞表示:校企协同优化建设,资源共享突显特色,专业分工协同创新,努力把经济与管理学科实验中心建设成为国家级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李副处长作了研讨会最后总结,他表示: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是华侨大学“十二五”建设的重点单位,建设理念不论突出“侨”还是“国际化”或是“区域化”,都要做好建设的本质,突出特色、突出亮点,同时也感谢优质企业为华侨大学实验室建设提出很多合理化建设思想和建议。

在本次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上,突出“校企协同,求实创新,多元交融,争创一流”为主题。通过座谈、主题报告及成果展示等形式,为所有参会人员提供了一个开放的、高质量的交流平台。与会人员通过经验介绍、交流互动,并就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的创新与发展进行深入的探讨,取得了研讨会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