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大学经管类实验室建设调研

发布日期:2013-03-28    点击:[]

 2013319-23日,应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之邀,华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伍扬、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等一行五人对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就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是香港最具规模的工商管理学院,提供多元化的工商管理学科及专业课程,涵盖所有重要的工商管理领域,学院在金融及经济方面的研究名列全球第42位,其辖下的研究院位列全球70位。香港中文大学则以中国研究生物医学科学讯息科学经济与金融地球信息与地球科学为五大重点研究领域,并在这些领域堪称世界级学术重镇,同时中大的数学教研亦在亚洲居于领衔地位。

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二所学校不论是在专业学科还是在实验室建设均颇具特色,在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资助下,校企共建的形式不论是设备条件、实验室教学环境、学生实习实训均形成一定规模,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

作为与国际接轨的香港理工、中大两校的实验室建设,本次观摩与调研给了我们很多的启发,对于推动和促进我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及“十二五”规划的实施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孙锐教授向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麦伟明博士赠送纪念品

            香港理工大学旅游管理学院肖洪根教授、姜镔主任合影 

香港理工大学研究型实验室部分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