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华侨大学意大利华商工商管理研修班隆重开班

发布日期:2013-04-16    点击:[]

2013415,意大利传来期盼已久的好消息:意大利华商工商管理研修班于罗马隆重开班!

为推进和落实贾校长去年访问罗马期间与意大利青田同乡总会签订的合作协议,工商管理学院紧密联系青田同乡总会,在他们的积极配合下,顺利举办了意大利华商工商管理第一期研修班。研修班的此次培训采用短期集中上课的形式,培训完毕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教学内容设计注重学员的知识背景和现实需求,教学采用课堂教学、案例分析、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

学校十分重视此次合作,派出了阵容强大的专家团,包括团长刘塨副校长,工商管理学院孙锐教授、衣长军教授、张向前教授三位名师及徐爱玲秘书等人。培训班主要针对学员的实际需求和知识背景,深入解析当今的国际政治经济大环境和欧洲的经济状况,以讲解企业经营管理理论和实际操作指导为主,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华商、华侨们对经济形势的认识,促进学员们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青田同乡总会为此次研修班展开了广泛宣传,吸引了青田同乡总会、妇女企业联合会等多个侨团的数十名企业家从意大利各个城市来到罗马参加培训。

(青田同乡总会为华侨大学专家代表团举行欢迎仪式)

华侨大学专家团受到青田同乡总会的热情接待,首先,青田同乡总会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领事部杨炯主任、著名侨领金冠军先生等应邀出席;欢迎仪式之后是简单而隆重的开班仪式,尹永海会长代表青田同乡总会表达了对华侨大学团的热烈欢迎及对培训班的殷切期盼,我校刘塨副校长首先对青田同乡总会热情周到严谨的办学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然后介绍了华侨大学办学历史与现状,阐述了华侨大学“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表达了此次合作办学的喜悦心情及对双方开展长期、广泛合作的良好祝愿。最后,双方互赠礼品。

(青田同乡总会尹永海会长和我校刘塨副校长代表双方互赠礼品) 

 开班仪式之后,即正式开始了研修班的培训课程。孙锐教授为学员们开启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讲,教授以“战略思维”为主题的讲座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同时,学员们还对这种办学形式表示热烈欢迎,并期盼双方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孙锐教授为华商们讲授企业战略思维)

 本期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华侨大学“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开启了海外教育合作的新形式,对于扩大华侨大学海外影响、传播与继承中华文化、团结海外华侨都具有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我校专家团与全体学员合影)

 

    欧华联合时报、新华联合时报等多家媒体对本期研修班进行了报道。